top of page

2020 峰会主题

医疗分论坛

变革与创新:后疫情时代中国医疗卫生系统的未来

自2019年底,新冠病毒在三个月的时间内给我国的医疗系统造成了极大的挑战,也导致中国境内至少八万余人感染,数千人死亡。这场空前的灾难使我们见识到医务人员的日夜坚守和全国人民的上下一心,但同时也暴露出了医疗系统的不足。由于基层医疗能力的欠缺,疫情初期武汉全市只有10家社区诊所具有收治新冠病毒病人的能力,这给当地的综合性医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接诊压力。与此同时,消费者对远程医疗和疾病管理的态度发生转变,在线医疗平台上的就诊频率急剧上升。大量投入使用的人工智能发烧检测设备、电子病历以及数字处方都帮助了我们更好的应对这场危机。在这些高科技产物的背后,是由国内外的制药企业和医疗技术企业联手打造的医疗生态系统。
 
在疫情已经过去的今天,我们应该如何完善现有医疗系统,提升基层医疗能力,解决医用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从而更好的应对未来的挑战?为了进一步用科技赋能医疗系统,企业又将在未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我们又将如何更好的与其他国家合作建立更完善的预警系统?

​论坛嘉宾

张.jpg

张少霆

商汤科技研究院副院长、集团副总裁,兼任上海交通大学清源研究院副院长。他于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及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获得计算机系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曾任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计算机系终身副教授、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IDL)主任研发架构师等职位,并于2018年加入商汤科技。

在产业界期间,他从智慧健康的研究突破、产品落地、商务转化到上下游投资布局,均进行着卓有成效的推进,助力商汤科技取得一系列的成果,包括团队近两百项专利、近十项软件著作、数项NMPA及CE认证、以及近百家医疗机构的落地及成果转化。

郑.png

约印医疗基金创始人、总裁,“医疗大健康中国十大创投人物”,“诺奖中国”联席主席,科技部生物医药领域评审专家,清华大学大学生创业导师。2007年开始在中国从事医疗行业风险投资,专注于医疗健康领域。创办约印医疗基金之前,曾任启明创投医疗投资总监及清科资本医疗主管合伙人,已完成近50家企业的投资,累计交易金额近三十亿元。生物工程学学士、管理学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博士候选人。

郑玉芬

钟.png

钟子坚

现任百汇(上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华东区执行总裁,现在管理着上海1家医院和6家医疗中心,共计400名员工,年收入超过3亿元人民币。于2019年12月在上海市黄浦区市中心新开的一家拥有25张床位、3间手术室,总投资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医院为外国和上海本地的人才提供了良好就业机会。

 

钟子坚医生领导的百汇医疗在上海参加了多个国际社区活动,是许多主要领事馆和跨国公司的首选医疗服务供应商,于2018 和2019被《TimeOut上海》杂志以及Bon App软件评为年度最受欢迎医疗服务供应商。

 

%E6%B6%88_edited.jpg

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一医院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感染性疾病、抗菌药物、细菌耐药、临床药理、药物合理使用临床与研究工作。卫生部全国细菌耐药监测网创建者、卫生部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委员、抗菌药物小组副组长, WHO和WPRO耐药控制咨询专家;国际化疗协会、亚太抗感染化疗学会、全球华人临床微生物学会理事,中华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感染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感染分会常委、以及中国药学会抗生素专业委员会等10余个学会协会委员。

肖永红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