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0 峰会主题

文娱分论坛

融合与重塑: 中国艺术文化在 新时代的传播与复兴

自疫情爆发以来,各行业经受重创,文化娱乐行业也不例外:巴黎、米兰2020秋冬国际时装周,北京国际电影节,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等大型国际活动纷纷取消,剧组停工、 综艺节目停录,大量文娱项目暂停。

 

人们暂别手头的工作,重归家庭,和许久未联络的亲朋好友彼此问候。娱乐圈艺人明星们发起公益抗疫行动,文艺片导演投身纪录片拍摄,投资人选择项目更看重文化传播价值;歌手们创作歌曲致敬抗疫前线,电视节目主持人参与温馨广播小站直播录制。

大家回归到娱乐文化创造与传播的本质,关注情感需求,关爱生命健康,记录真实社会,内容制作更贴合受众需求,更具备长久流传价值。这是当代文化娱乐产业的觉醒时刻,也是更多创作内容及其价值被世人长久流传的重要转折点 。2020年,文娱产业将会如何布局?下一步将走向何方?作为文娱产业内人士的分析是怎样的?作为大众,对文娱产业未来又有何种期待?

​论坛嘉宾

litty.jpg

​王健儿

1971年出生,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现任中共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书记、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历任中共杭州市委外宣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华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000156)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8年1月至2019年10月任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

 

2019年10月起任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20年5月起兼任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601595)董事长。

litty 2.jpg

王中磊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EO。

 

1970年出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青年政治学院;

 

1994年与兄长王中军一同创立华谊兄弟;

 

1998年开始执掌华谊兄弟影视业务,带领华谊兄弟先后推出了百余部深受观众喜爱的优秀电影作品,主出品影片总票房超过二百亿元,多次包揽华语电影票房冠军,成为华语电影第一品牌,也成为业界公认的华语电影“金牌制片人”。

 

2016年,将主要精力移至集团整体运营,开始全面掌管集团主要业务板块的发展和联动。

王中磊同时担任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副会长,中国电影家协会青年电影工作者委员会副会长,横店影视产业协会会长。

高.png

(1962年6月16日-),出生于江西南昌,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中国内地男导演。他凭执导个人首部电视剧《下海的日子》开始导演生涯,后执导了《笑傲苍穹》《历史的天空》《幸福像花儿一样》《新上海滩》《楚汉传奇》等影视作品,获得过第4届澳门国际电视节最佳导演奖、第20届全军电视剧金星奖电视剧创作突出贡献奖等奖项。

张.png

上海灿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善于剖析大环境下的电视剧发展政策及导向。其担任出品人的电视剧《阅读课》获上海市重大文艺创作项目剧本和制作两项奖项,其出品的《爸爸是条龙》获第2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剧荣誉提名奖。

高希希

张军

匪.png

作家,编剧,湖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湖北省网络作家协会会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湖北省政协委员,代表作《东宫》《佳期如梦》《千山暮雪》等。双羯影业创始人,2019年担任出品人的影视剧《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获口碑人气双丰收。

潘.png

CCTV-6 电影频道资深电视制作人、主持人,《流金岁月》栏目创始人,深耕影视、传媒、文娱行业20余年。现制作《佳片有约》栏目,推介全球优秀电影作品。这两年,他开始跨界,出版了书《我,来自广院》,对话国内优秀电视主持人;正在拍摄制作纪录电影《演员》,担任导演,2021年院线推出,这部纪录电影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代电影人的风采。

匪我思存

潘奕霖

bottom of page